【猫鼠】深海天光

SCI谜案集说版,猫鼠,依旧可以当耀瞳看,因为我最开始一直看的是小说所以这样比较顺。

小随笔,辣鸡流水账文笔,还比较啰嗦,就想到哪写到哪了。

耳雅的文虽然是互宠,但是我一直都用来嗑猫鼠的。

所以不要ky,更不要逆我cp,否则来一个我狙一个,让大家都来看看你个ky精在这四处飞舞。

没啥剧情,某一天突然想到自己之前做手术时候的事情,就有了这个脑洞,随手写一下。

全篇几乎是我的真实感受,搞得我写的时候快心疼死小白了。

因为那种累的感觉真的会是让人想自暴自弃不想再醒过来。

大致就是小白任务中受伤昏迷四个月,醒过来时候的事,随便看看吧,爱你们。

OOC属于我,他们是彼此的救赎 。

(之前龙图阁案卷集的女装车已经在施工啦!!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展昭面无表情的在病房门口站的笔挺,眼睛一动不动的盯着床上的人。 

病房里医疗器械冰冷又规律的声音在漆黑的病房里格外清晰,像是块不断摇晃的怀表,正催眠着他。

猛然间缓过神,抬手关上房门,隔绝了屋外的灯光,缓步走过去,坐下握紧了床上人的手。

这是他的太阳,能把自己冰冷海面照射温暖的光,但现在却比夜晚的月亮还要安静清冷。  


四个月零一十八天。 

依旧没有醒,是他不想要自己了吗?

展昭不知道多少次问自己这个不会得到答案的问题。 

仔细听了听心跳,即使有仪器监护,展昭每次也要这样仔细确认过才觉得安心。 

松了口气,还在,还没有离开自己,他真的怕的要死,怕这一分一秒不在他身边,下一刻就会永远消失在自己的世界里,他不允许。

略微俯下身,将白玉堂日渐消瘦的身子笼在自己身下,抬手轻轻梳理着略微长长了些的乌黑碎发,又开始目不转睛的盯着床上的人看起来。 

正闭起的桃花眼,他记得,这人平日里笑起来的时候,眼睛里好像把漫天的星都装了进去,亮晶晶的。

挺翘的鼻,在脸上并不突兀,倒是让他整个人添了几分精致,还有每次被自己亲吻后会泛着红润的薄唇,此刻苍白的厉害。

像一只破败但又精巧的娃娃...但不应该是这样的,他神采飞扬的样子总比这样毫无生气要漂亮的多。 

这样的人,将他放在心上就能够使我永远燃烧,展昭抵着他额头默默地想。 

他企图像动作大片里那些可以意念传递信息的超能力者那样,想要把陷入另一个世界的爱人呼唤回来。 

略微侧低下头把脸埋在人颈间轻浅的呼吸着,“小白...我把那几个家伙都送进监狱了...我很乖,怕你生气,没有把他们怎么样,所以...”

他侧着脸轻轻啄吻着白玉堂的脸颊,只是用气声道,“我再等等你...再等等你...如果你还不赶快醒过来看看我...那他们我一个都不会放过...然后,等你醒了,再亲手抓我回来...还不好?”

声音缱眷又冰冷,“求你了...快醒醒...我真的快疯了白玉堂...”。

抬头望不见以往照在海面上的太阳,他是在夜晚中风雨欲来的一片海,没有光,只剩下越渐疾狂的风,和将要滔天而起的浪。

正酝酿着一场酣畅淋漓的覆灭。 


“猫...”

 一声挣破重重阻碍才得以破土而出的呓语。

短促而又轻柔的声音很快消散在两人交融的呼吸里,展昭几乎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。 

“小白...是你吗?你刚才叫我了是不是?我在这,一直在这陪着你的。” 

不知道为什么,他明明说话了,可还是固执的不肯醒来,双眼紧闭,颤动的长睫像是振翅欲飞的蝴蝶。 

“猫...累...”陷入了混沌,他仿佛听见展昭的声音正从遥远的某处飘散过来,可他分不清自己是在梦境还是现实。 

整个人疲惫的厉害,眼睛上像是压了千斤的重物,怎么也睁不开,只说了两个字都几近用了所有的气力。 

他想让展昭救救他,他想睁开眼看看他的猫,可是真的好累,仿佛陷入了一片不属于自己的海,有千千万万只手在拖他不断沉入海底。 

不如就这么睡过去,也好过在这里挣扎,白玉堂甚至有些自暴自弃地想。 

此刻展昭也察觉到他状态不太正常,心慌的厉害,抬头看了一眼数值和曲线都逐渐异常的心电监测仪,他整个人仿佛掉进了冰窖,他的小白是真的不想要他了吗? 

“小白,玉堂?乖,乖,不能睡过去,你醒醒,别怕,我在呢,没事了,你睁开眼看看我...求你了...” 

呼吸越渐急促,白玉堂像是漩涡中无助挣扎的溺水者,他知道展昭在不停的喊他,所以拼了命的向着他的那片海游去,他想他,他想见他,已经离开太久的太阳总是要挣扎着冲破束缚,撕裂那片永夜,回到天空去的。

他总要回去的,一定要回去的,还不到离开的时候,他要去救下一秒的自己,因为他是无罪的,他是充满希望的,他是应该活着的。

还有想见的人,还有很多想和他一起去完成的事,还有人需要自己,他留恋的是他爱着的世界,或许邪恶黑暗,或许无辜鲜亮的世界,而不是拖他逐渐走入可怖梦魇的混沌。

猛然间睁开双眼,眼前只看到一片空茫,喉间溢出奋力喘气的声音,垂死的人挣扎着回了人间,之后便失了浑身的力气,连呼吸都觉得乏累,但是他知道他回来了,展昭又带着他回到了那片自己熟悉的海域。 

太阳重新升起,炫亮的光直照进了原本冰冷的海里。

终于,所有的一切都又好起来了,他的天又亮了,老天待他不薄,展昭心想。

 
评论(21)
热度(257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在等夏天|Powered by LOFTER